意外險的保額需要多少才足夠?

http://my83.com.tw/howTo

保險的意義在於真的發生事情時,可以利用理賠讓自己不用擔心錢的問題。
購買意外險時,可以考慮哪些事情,幫自己買足保障?

1. 意外險是按照「殘廢等級」決定理賠
比如:今天保了一百萬的意外險,當發生一級殘(例如「雙眼失明」、「胸腹部臟器機能遺存極度障害,終身不能從事任何工作,經常需要醫療護理或專人周密照護者」),你可以拿到100萬的理賠;但如果是發生了11級殘(例如: 一手拇指及食指永久喪失機能者),則只理賠5萬
所以不應該只考慮死殘時的理賠金額,要想想如果因為意外而殘廢時是否有足夠的錢支付之後的生活開銷。 (殘廢等級表可以參考下面的表格。)

2. 意外發生後最大的花費會是什麼?
是看護費。
嚴重的意外可能讓自己從此需要請看護來協助之後的生活,目前平均需請看護照顧的時間為10年、一年的費用為24萬,所以光是看護費用就240萬
一般平均是七級殘(理賠40%)以上需要請看護協助生活,所以要有足夠的看護費用,意外險保額至少要600萬

 

意外險額度  

arrow
arrow

    piggy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